Jensen’s private Q&A from Chicon

我……我終於再一次完成了睽違已久的Fangasm翻譯,比預定時間晚了好幾天,不過能實踐自己的諾言還是很開心!(拭淚)雖然盡力了,但我確定內容絕對會有錯,所以如果看到覺得奇怪的地方,請大家以原文為準,千萬別以為是Jensen說錯話或抽風啥的,一切都是我的問題!!!也請不吝指正,我下次會多改進。 🙂

 

 

來源:Fangasm

譯文如下:

 

 

Jensen和Jared在上周日第四度出席了芝加哥見面會,我們很想念這兒,看起來Jensen也有同樣想法。他環視Q&A的房內,向之前四年遇過的熟悉面孔點頭致意,接著詢問在場有沒有他沒見過的人,只有一位新朋友,來自芝加哥,僅十分鐘路程之遙。

 

Jensen:噢,好漫長的路途啊!

 

(粉絲:超值得的……)

 

Jensen:我喜歡芝加哥,實際上我哥哥是在這兒出生的。我父親當時在WGN電視台擔任技術人員,有了Josh後,他們在生我之前搬回德州。

 

Jensen接下來幾天放假,所以會回到達拉斯,他將把握機會與家人一同坐在家中看球賽,這是他說自己鮮少能做的事。

 

下一個問題很有趣,有別於我們習以為常的見面會形式,也得到一"窺"Jensen變成小粉絲的機會。

 

粉絲:我們來自世界各地,購買合照簽名來花癡你……我們已經知道Jared崇拜珍珠果醬樂團……那麼你是誰的粉絲嗎?

 

Jensen:(假裝面無表情)沒有。

 

粉絲:(被逗笑中)

 

接著Jensen就用一個有趣的故事反駁了自己剛剛的否認,其中大部分都帶著生動地表演,所以我們能逼真地想像出當時的情形。細節如下:

 

Jensen:昨天我和Danneel有一段對話。我們走在街上,幾位路人有類似的反應,你知道,就是擦身而過後,又再一次地確認,接下來他們就會對著我像這樣:"喔喔喔喔喔!!!!!"然後我的反應就是:"怎麼???"

 

(這一段表演得太像了……)

 

Jensen:但當我自己真的看到名人時,像有一天Dustin Hoffmann在我面前買咖啡,我只"噢"了一聲,這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反應了。不過事實上對我來說,Danneel才是個冷靜小姐(Miss Cool)。她從沒有特別興奮的樣子。但某一次我終於看到她有點失控的表現。那天我在從溫哥華返回洛杉磯的機上,Jared和我同行,我認出坐在他後面的人。說起來很好笑,因為Jared和我當空中飛人的頻率太高,以致於我們現在都不坐在一起了。原因是他喜歡靠左的機位,而我喜歡右邊插嘴:我也喜歡右邊……<--誰管妳啊!。聽起來很奇怪,都飛得那麼頻繁了卻還是會有這種對話:"不要,我喜歡3F,那是我的位置。"然後他就會說:"我喜歡2A。"不過你知道,我們總還是有辦法說到話的。

 

粉絲:(想像卡在兩人中間的倒楣乘客……)

 

Jensen:所以我認出了坐在他後面的人,心裡想:"喔,哇喔!"因為我一直是那個人的大粉絲,所以我有點激動。下了機到航廈裡時,我就說:"等等,Jared,我得做件事。"接著回頭去和那人說:"Hey man,我只是想說我是你的大粉絲,我希望你很快能再接拍另一部牛仔電影。"這人就是Luke Perry(插嘴:天啊!是飛越比佛利裡的Dylan!我小時候愛死他了,沒想到Jensen也喜歡他…… 😛他演的"八秒出擊"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結果他停下來,把肩上的背包卸下,說:"非常開心能遇見你,你的名字是?

 

Jensen:(用著當他或Jared問相同問題時我們會出現的聲音回答)"Jensen。"(插嘴:我突然想到508裡的Dean看到Dr. Sexy的樣子是怎麼回事?!LOL)

 

Luke Perry:"我知道你,你在演那部SPN,很高興能見到你。恭喜你有傑出的表現!"

 

Jensen:(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個fanboy……才怪……)然後我就回答:"你在八秒出擊中的演出令人讚嘆!"

 

粉絲:(悄悄地)我昨天也對Misha說了類似的話……

 

Jensen:接著他又說:"我和你說,要是找到好的牛仔劇本,我也許會通知你。"後來Jared去買咖啡還是什麼的,因為Gen要來接他;而Danneel在樓下等我,她在對街的停車場。我走出去的時候,注意到Luke正好就在旁邊,所以我說:"嘿!我們又見面了。"便一起走到停車的地方,那時Danneel已經在車外等了,當我們走近時,我能看見她臉上血色盡褪。我介紹說:"這是我太太Danneel",他們兩人互相問候後,Luke便離開了。我看著Danneel,問她:"妳還好嗎?"她回答:"是Dylan耶!"我從沒見過她如此不鎮定。至於Jared為珍珠果醬樂團瘋狂的情形,我還沒發生過,如果有的話,我會讓你們知道的。

 

粉絲:(悄聲說)OK,當然!好像碰到Luke Perry的事不算一樣。

 

我們很愛聽自己崇拜的人也有花癡的時候。現在我們知道能讓Ackles夫婦同感慌亂的人是Perry先生了。

 

不知為何,Q&A的範圍從遇見偶像的心情跳到了槍械上,不過,這兩個問題都算和SPN有關,不是嗎?一位粉絲最近曾被派遣到阿富汗,正好她對武器頗有研究,想知道兩人是如何將武器清理,上膛和開關保險學得那麼熟練。

 

Jensen:實際上我們有個朋友是特種部隊的,他曾在伊拉克待過七個役期,現在住在華盛頓州,就在美加邊界過去一點。Clif之前和他聯絡後,我們就南下去拜訪他。他的前院有三英畝的練槍場地,我兩星期前才去過。我們試射過各式各樣M1911格洛克全自動的槍械,非常刺激,他也教了我們如何清理和上膛。當然這樣距離我想要精通的程度還差了一大截,但對於我們現在所需要的,影劇上的需求,我已經能拆解自己的雙管獵槍和Sam的貝瑞塔槍,我在講台詞的同時,即使不看也可以完成全部的動作。那是非常大的挑戰。現在我想讓你們看點東西,那是幾星期前Clif幫我拍的一小段影片,我那時在調整姿勢。

 

Jensen說完就起身拿出他的iPhone,並讓我們都靠過去才看得到片段。

 

粉絲:(想當然爾地小聲說)Jensen在射擊耶!而且看起來就幾乎就像Dean一樣地badass,簡直就在強迫我也去學嘛!

 

Jensen:我們常在一起研究,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去找他。

 

粉絲:但Dean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像那樣射殺敵人呢?

 

Jensen:(淺笑)他沒那種機會。

 

話題又再次地急遽轉變。一名粉絲想讓Jensen看他朋友新生的寶寶照片,正好baby的名字也叫Jensen。

 

Jensen:你們知道最好玩的是什麼嗎?我出生的時候就像他那樣,已經滿頭都是頭髮了,而且是黑人式的爆炸頭,我父親當時的反應是:"蛤??"不過六個月後就變成白金色,然後一路維持金色到約十二歲。

 

粉絲:嗷嗷嗷嗷……

 

粉絲:從604&703看來,你是位非常出色的導演。

 

Jensen:我還在學習中。

 

粉絲:(繼續話題)你執導的703中,我最喜歡的台詞是牛羚那段(插嘴:Dean一個人在沙發上睡醒時電視上播的節目內容,兩者對比起來有相似的趣味……

 

Jensen:(笑)你知道講旁白的人是誰嗎?是Bob Singer的聲音。

粉絲:太妙了!

 

就是這些小小的神來之筆畫龍點睛才讓這部影集如此特別,我們也很樂於去發掘這些小趣味!

 

一位粉絲問到是誰決定每集中所要使用的音樂,因為她很開心能在703中聽到GooGoo Dolls的歌(插嘴:歌曲名稱是"Two Days In February",用於小Sammy和小Amy的吻戲)Jensen解釋那屬於後製的部分,導演給予建議,然後編輯會提供幾個選擇。

 

Jensen:在初剪版本裡,原來用的是一首Belle and Sebastian的老歌,但我猜他們拿不到授權,所以只好另尋其他合適的歌曲,最後選擇了GooGoo Dolls的作品。

 

顯然GooGoo Dolls在製作團隊的清單中,排名不像在粉絲的心中那般高。

 

粉絲:下次執導時,會嘗試一些新鮮的點子嗎?

 

Jensen:你們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動作場面。604中那場碎木機的戲,基本上是個打鬥鏡頭,但我實在導得很匆促。作為演員的時候,每次出現打鬥戲我都很有興趣。因為那就像編舞一樣:左三步,右三步,擋,閃,推。這是我所喜歡的另類編舞方式。不過703裡並沒有出現什麼激烈的動作鏡頭,因為演員中有小朋友,雖然小Sammy在圖書館外和那些男孩有一些小爭執,但這些孩子沒有受過打鬥的訓練,也沒有任何類似的舞台經驗,所以只能點到為止。我自己在這種年齡時也不一定懂這些。不過希望下一次能導一些比較大的動作場面,汽車追逐戲似乎不錯。這類的戲份導起來很過癮,因為有很多部分同時都在進行,和那種只有兩人對話的場景相反,後者你得不讓觀眾在聆聽對白時被催眠,所以要很花心思表演。是故我比較想嘗試前者。

 

粉絲:你最喜歡SPN的哪一季?

 

Jensen:我知道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上一季,那是我個人關於工作量,劇情和角色產生的問題。第六季一開始時我覺得自己有點迷茫,Sam沒了靈魂,我失去了最重要的夥伴。但我的角色並沒有任何進展,發展全都在Sam身上,所以我會有點自私地想:拜託,我明白這是Sam的故事,但也是以Dean為主啊,感覺上有點被遺棄了。不過總算是通過了考驗,而Jared表現得很好,但我真的很開心完結了那樣的劇情。至於最喜歡的季數,我還是最愛第一季,因為那種緊湊不花俏的模式。那時我們還在互相熟悉對方,剛開始摸索角色,我喜歡兩兄弟間那些有趣的枝微末節,還有那些簡簡單單以一周一怪為慣例的集數。我了解這部戲需要神話的元素,也很佩服Kripke的努力付出,但我還是喜歡一周一怪的形式。

 

粉絲:你對Dean在第七季中的故事情節有何想法?

 

Jensen:就我的角色而言,到目前為止算是稍微比較輕鬆的一季。兩兄弟周遭還是有很多事發生,加上Castiel不在了,這些情形都促使兩人再次團結並互相依賴,有點像是回到第一季,兄弟一起對抗世界,我真的比較喜歡這樣。

 

粉絲:看了705,我真的對著螢幕大喊"就告訴他吧!"

 

其他粉絲:(點頭如搗蒜)

 

Jensen:(笑)是啊,很快就會發生了。

 

粉絲:呼!好在。

 

下一個問題更有創意。

 

粉絲:你似乎很怕SPN拍成音樂劇形式的點子,是因為小時候在這方面受創過嗎?

 

結果Ackles並沒有那樣的晦暗過去,事實上恰好相反。

 

Jensen:實際上,我在高中時演過音樂劇,之前我從未在任何人面前開唱過,學校的戲劇老師對我說:"我真的很希望你嘗試一下。"所以在我高三那年莫名地被她說服了,我想:"這是我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又不會少塊肉,為什麼不試試?"結果她給了我西城故事主角的位置,我演的是Tony。

 

粉絲:完全不是個小角色!

 

Jensen:對一個從未公開演唱過的人來說,沒錯!

 

很顯然Ackles總是對挑戰樂在其中。

 

Jensen:那時棒球賽季已經結束,我們球隊沒有被選中進入季後賽,所以我去請示教練,他說:"你已經為我付出了三年的歲月,去吧!(因為我高中全部的時間都在打棒球。)去盡量汲取高中生活所能獲得的各種經驗,我會支持你。"所以我想:"好吧!"得到Maria角色的女生無疑地像是個全州的合唱天才,但卻沒有任何的演出經驗。我曾上過一門戲劇課,是選修的,因為你知道你必須得選個藝術課程。我不會畫畫,不過我想自己可以演個呆子,所以選了那門課。最後她在歌唱的部分指導我;我在演出方面給她建議,一起完成了這件事。所以不是因為有過受創的經驗,我認為這整個SPN音樂劇的點子,因為我扮演的Dean是個不太能唱的人,如果有人能想到辦法將SPN變成音樂劇又不會讓角色失真,我確信也不會好看!

 

嘿!Ben Edlund製作過一集玩偶演出的Angel,對吧?所以為什麼不能有一集音樂劇版本的SPN呢?

 

粉絲:有沒有發生過讀劇本時,想對自己的角色說:"Dean,你在想什麼啊?"的情形?

 

Jensen:常常,真的。不過通常只是幾句台詞,因為我們會有一些新的編劇。我知道劇組每年至少會請一位外部建議的人選,所以基本上那個人從沒有為這部戲動過筆。他們了解這齣劇,因為他們的劇本被選中了,所以一定寫得不錯,但有時候裡頭的對話就是不適合劇中角色。那麼我就會坐下來把台詞改寫成切合Dean的個性,或是直接打電話給Sera或Bob說:"嘿,這場戲聽起來一點也不像Dean。"這種情形今年大概發生過兩次,其中有場是發生在Jared和我,就是Sam和Dean之間的戲,事實上我想就是下一集結束前的場景。我們有口角,一場爭執。我不騙你,那場戲被寫得根本變成是一齣浪漫愛情喜劇,就像男女之間的分手戲碼。完完全全的浪漫愛情戲。

 

粉絲:(小聲說)等等,這是正劇的內容還是fanfic啊??

 

Jensen:那天早上Jared和我在化妝拖車裡,我之前還沒仔細讀過那場戲的劇本,看到後我說:"老弟,我們得把這個改掉!"所以他和我就坐在那兒重寫那場戲,讓它更貼近我們的角色。我們沒通知製作人。接著兩集後這種情形又出現了,另外一場戲再度有問題,我們的反應就像:"到底怎麼了??"那次我們終於決定致電Sera告知要更改那場戲。其實說的還是一樣的內容,只是表達方式不同了。我記得有一句Jared的台詞是當我走近Sam時,他要說:"不要!就是不要!我現在甚至不能看著你!"

 

粉絲:(歇斯底里中)

 

Jensen:結果我們都說:"不可能!我不會這樣說!"最後我們讓那場戲變得比較man了。所以是的,有很多次我們看過劇本後都更改了台詞。編劇們也足夠信任我們,我是說,我們愛這些角色,會想保護他們,永遠不會做任何傷害他們形象的事。

 

Q&A在一個如何將一部已經播出七年的影集保持新鮮和刺激感的問題中結束。

 

粉絲:經過七季,你如何為你的角色保持新鮮感而非敷衍了事?

 

Jensen:有時的確會有這種感覺。在我很累,心情不好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沒法告訴你們有多少天裡我是得拖著病體工作的。發燒超過華氏100度還是要上工13個小時,但也像你說的,我們已經演出了這麼久,和那些角色間的連結緊密深厚,導演一喊"Action!"我就能立即進入角色投入劇情。

 

粉絲:你和Jared會相互激勵嗎?

 

Jensen:當然!絕對地。他會過來提醒說:"嘿!你漏了一句詞。"我們經常照顧對方。如果我覺得他可以表現得更好,我會說:"試試別種方法,再一次!"我們會給彼此作品質管制。有些時候日子的確很難熬,不過我們希望別讓你們看到那些不好的部分。

 

你們知道嗎?多數時間我們真的都沒發現,男孩們,謝謝你們如此努力地付出讓一切變得輕鬆簡單。

 

 

 

4 comments on “Jensen’s private Q&A from Chicon

  1. 給妳兩隻大拇指!翻譯得好棒啊!重點全到而且很流暢!辛苦了~
    我對這篇記錄最大的感想就是:Jensen非常敬業,非常熟悉自己的工作,而且非常樂在其中!

    • 能被米兔稱讚我好開心啊~~~~~(轉圈)其實感覺這一篇是Fangasm的文章中比較簡單的了,不過我還是花了好久的時間,呵呵……

      Jensen真的非常敬業樂業!!!而且感覺上他現在真的比拍第六季時開心很多很多……從內容看來,SG及某些編劇真的該檢討啊!!!要不是Jensen對工作的投入&熱忱,換了另外的人,我看SPN早就沒救了……>_<

      每次看到比較深入的訪談,都讓我對這男人又更欲罷不能了一些……♥/////♥

  2. 嗷!嗷!!嗷!感謝翻譯阿!!! 翻得真是太棒了,比[E.U字幕組]還要強!! 辛苦摟!!! 😀 (給妳一個讚 <333)
    P.S Jensen真的很不簡單,特別是Jensen他有說到,(當他心情不好或者身體不舒服,甚至發燒,他都還要上工13H,只為了要把角色演好!!)我想這種敬業成度,已經讓許多fans感動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愛Jensen!! <3333

    • 哈哈~哇,MOMO妳這讚美我真是不敢當,EU的效率比我快多了…… 😛 不過還是非常謝謝妳唷!我因為怕用簡述的方式會錯誤傳遞report內的訊息,所以一般來說都是自不量力地想整篇翻,所以常會半途而廢……囧 這次好不容易完成了實屬難得!XD

      我要大力地附和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愛Jensen!! "每多了解他一點,就會多愛他一些,真的! 🙂

留下评论